首页 > 正文

首届俄罗斯-中国互利合作“萌芽”论坛挖掘双边合作潜力

发布时间:2023-09-11 来源:新华社 作者:耿鹏宇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俄罗斯喀山9月9日电(记者耿鹏宇)首届俄罗斯-中国互利合作“萌芽”论坛8日在俄鞑靼斯坦共和国首府喀山闭幕。与会者就如何挖掘中俄地方合作潜力、助力双边务实合作提质升级进行了讨论。

为期两天的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工程、交通、旅游、文化、医疗等领域合作展开对话,并参观金属加工、焊接以及汽车工业展览。论坛期间各方还举办了丰富多样的文化交流展示活动。

俄经济发展部长列舍特尼科夫在8日举行的全体会议上说,近年来,俄中经贸合作稳步发展,贸易规模不断扩大,贸易质量不断提高。许多俄罗斯企业正在寻找机会将中国供应商纳入自己的产业链,同时也积极融入中国企业生产链,这为双边贸易进一步增长带来巨大潜力。

俄鞑靼斯坦共和国行政长官明尼哈诺夫表示,俄中两国正积极开展地方合作、加强区域交流。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莫斯科至喀山高速公路预计于今年年底通车。

俄鞑靼斯坦共和国投资发展署署长米努琳娜说,期待未来这一论坛能常态化举行,成为推动两国地方经贸、投资等领域合作的良好平台。

来自20多个国家的50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