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政府批准通过远东管线向中国供应天然气的政府间协议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陈畅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俄罗斯政府近日批准了通过远东管线向中国供应天然气的两国政府间协议,该协议将提交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审议,就此形成的政府决议5月12日在俄罗斯法律信息网上予以公布。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双方于2023年1月31日签署了该协议。协议内容包含关于建造天然气管道跨界部分的规定。这部分管道将始于俄罗斯远东滨海边疆区达利涅列琴斯克市,穿过乌苏里江,延伸到中国黑龙江省虎林市。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负责俄方部分天然气管道的设计、建设和运营。缔约双方鼓励在结算中使用本国货币。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早些时候说,该项目满负荷生产后,俄罗斯对中国的管道天然气供应量将增加100亿立方米,加上“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的输气量,俄方向中方的供气量将达到每年480亿立方米。(陈畅)

编辑:王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