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卢直航后首批卢森堡游客在河南开启“豫游记”

发布时间:2024-03-18 来源:大河网 作者:周金淼,魏凯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3月16日,CZ678次航班缓缓降落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首批24名游客团从卢森堡直飞郑州,踏进这片中原大地,成为自2023年12月21日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客运航线开通后的首批入境河南旅游团组。

2014年6月,河南航投携手卢森堡货航开通首条郑州至卢森堡的货运航线,完成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郑卢“空中丝路”的首航。2023年12月21日,中国南方航空正式开通广州—郑州—卢森堡客运航线,成为国内首条直飞卢森堡的客运航线。如今,伴随着引擎的轰鸣声,首批入境河南旅游团组抵达郑州,标志着河南入境游步入崭新篇章,豫卢交流打开新窗口。

fb5448f50cd4405faa8fcf9e52ce294a.JPEG

卢森堡首批入豫旅游团组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

在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客运航线开通后的首批入境河南旅游团组中,卢森堡游客皮特斯(Peters Jean)非常激动,他说:“作为这条航线开通后首批来豫旅游团组中的一员,我非常开心。之前从报纸上看到了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客运航线开通的消息,今天我乘坐这趟航班顺利抵达了郑州,这也将成为我探索中国的开始。希望接下来我能够有更多的机会来中国旅游。”

“这是我第二次到中国,但却是第一次来到河南。”见到记者,卢森堡游客克雷默(Kremer Romain)迫不及待地分享他的激动之情,“郑卢客运航班的开通极大地便利了来中国的旅程,也让我第一次了解到郑州这个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一下飞机,我便感受到了河南人民的欢迎与热情。我对接下来的旅程非常期待,我们会前往功夫的发源地少林寺,还会到坐落于洛阳的龙门石窟和白马寺,欣赏历史悠久的建筑之美。”

97ca939c99534c6594abac9d2200e29d.JPEG

卢森堡游客

同样充满期待的还有卢森堡欧亚申根集团董事长詹勇。“郑州—卢森堡客运航线不仅是卢森堡与中国之间首条直飞的客运航线,也是卢森堡直飞亚洲的首条客运航线,大大缩短了来到中国的时间,架起了中卢两国文明互鉴、民心相通的桥梁。”

据了解,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豫卢“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从郑州—卢森堡直航事宜筹备阶段就同有关方面持续沟通,用文化旅游助力双方交流交往。该团组的成行,标志着河南和卢森堡间的文化旅游交流更加深入,为豫卢“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增添了丰富的人文内涵。

905ac9803e6b4e0588d6e7288d707524.JPEG

卢森堡游客

“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领导下,我们开展了一系列的组织宣传和招揽游客的工作。本批卢森堡游客是入境河南旅游团组系列的第一个旅游团,后续还会有20个旅游团陆续抵达。除了卢森堡系列,还会有大量来自保加利亚、匈牙利、英国、西班牙、越南等地的游客陆续来到河南,领略河南的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河南国华假日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耀锋介绍道。

游河南,领略华夏文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借助郑州—伦敦、郑州—卢森堡、郑州—米兰、郑州—赫尔辛基等直航航线优势,成立‘河南入境旅游发展联合体’,面向欧洲重点客源市场,开展联合推广,促进入境游海外推广、产品提升、服务保障一体化建设,持续开展境外旅行商踩线活动,并实施入境游激励措施,全面开启中华文明之旅。”(周金淼 魏凯)

(原标题:双向奔赴!郑卢直航后首批卢森堡游客在河南开启“豫游记”)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