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铁路货运全力奋战“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02-18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张丹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94767b92ebf24a1facdf8b3678854deb.JPEG

春节期间,兰州新区铁路货运坚持服务“不打烊”,切实满足企业发运需求,保障国内国际物流通道畅通。大年初一,由哈萨克斯坦发出的进口小麦班列顺利抵达中川北站物流园;大年初二,满载1000余吨成品油的货运专列从兰州新区西小川站发出;大年初四,农历新年首趟煤炭专列抵达中川北站物流园;大年初七,1300吨哈萨克斯坦进口玉米班列顺利抵达中川北站物流园……

在中川北站物流园堆满集装箱的货场里,现场作业人员正在对刚进入园区的国际货运班列进行卸车作业。一辆辆货车往来穿梭,有的在卸车、有的在装车,仓库门前的现场作业人员正在进行货物分拨,作业现场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截至大年初六,中川北站、西小川危化品站在春节期间共发运粮食、煤炭、成品油等大宗货物413车1.23万吨,有效保障了海翔生物、东金硅业、莱安能源等重点企业节假日期间不停工、不停产。

在新的一年,兰州新区将持续聚焦粮油、化工、新材料等优势产业,整合物流资源,不断提高运输效率、优化运输方案,促进国际物流合作和贸易多元化发展,在助力甘肃省高质量发展外向型经济,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上发挥更大作用。(记者 张丹)

(原标题:铁路货运全力奋战“开门红”)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