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个综合性指定监管场地落地

发布时间:2023-12-10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陈碧红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2月8日,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根据海关总署公布的指定监管场地名单,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一次性获批进境水果、植物种苗、食用水生动物、冰鲜水产品4类指定监管场地资质,成为四川省内首个综合性指定监管场地,标志着成都航空口岸功能再上新台阶,这也将进一步促进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协同发展。

今年以来,全省通过各类指定监管场地进口货物超20万吨,包括食用水生动物、冰鲜水产品、水果、肉类和粮食等。截至目前,四川共有指定监管场地14个,监管对象包含进境肉类、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粮食、水果、植物种苗6类,分布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成都国际铁路港、泸州港及宜宾港。

“成都航空口岸是四川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此次天府国际机场4类指定监管场地的获批投运,将进一步延伸和拓展口岸功能,有效提升成都在对外开放格局中的区位重要性和影响力。”成都海关口岸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陈碧红)

(原标题:四川首个综合性指定监管场地落地)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