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希望之花绽放在朱尔河边——中企检验检测服务保障南苏丹朱尔河大桥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4-04-09 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南苏丹共和国位于非洲东北部,属热带草原气候,常年高温。朱尔河是南苏丹西南部的季节性河流,横跨朱尔河的一座老桥曾是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运输、当地交通贸易的必经之路。由于年久失修,老桥桥体损毁严重,给通行带来极大不便。拥有一座新桥,是当地政府和民众多年来的愿望。

作为中非合作“八大行动”之一设施联通的重要内容,中国援助南苏丹朱尔河大桥项目于2021年1月动工,是中南两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实践。项目位于南苏丹第二大城市瓦乌,新建大桥长240米,加上桥梁两边连接线,全长1480米,建成后将成为保障当地生活物资供给的“动脉”。

华安检测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援南苏丹朱尔河大桥项目的桩基检测单位,负责检测大桥桩基质量。2022年2月,施工质量检测人员到达瓦乌。检测人员克服了基础设施、卫生状况、气候条件等困难,如期完成了桩基检测任务,大桥桩基质量均达到设计施工要求,有效保障了项目下一步施工顺利进行。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