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非洲!2023年中国(江西)援外医疗队出征

发布时间:2023-12-23 来源:江西新闻 作者:倪可心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2月22日,2023年中国(江西)援外医疗队出征仪式在南昌举行。副省长史可出席,并为援外医疗队代表授旗。

rBAVFGWFl3GAEBL3ADSKIB4epLY696

2023年中国(江西)援外医疗队由第28批援突尼斯医疗队和第19批援乍得医疗队组成,全队共有52名队员。队伍已达国家派遣要求,将于本月25日出境,奔赴非洲执行1年援外医疗任务。

今年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也是江西省援外医疗队派遣50周年。50年来,江西共派出45批1468名援外医疗队员,为非洲人民提供临床服务780万人次,得到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评价。其中,1支医疗队获得突尼斯最高荣誉—国家荣誉勋章,3支医疗队获得乍得最高荣誉—国家骑士勋章,9个单位和医疗队、30名队员分获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记者 倪可心

(原标题:奔赴非洲!2023年中国(江西)援外医疗队出征)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