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堡港营销协会亚洲市场开拓主管:进博会是拓展合作的理想平台

发布时间:2023-11-08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单玮怡,朱晟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法兰克福11月7日电(记者单玮怡 朱晟)“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展示汉堡港及其产品服务、增进与新老合作伙伴对话沟通的理想平台,我们当然不能错过。”德国汉堡港营销协会亚洲市场开拓主管顾英格(外文名因加·古里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进博会为汉堡港在华拓展合作关系发挥了关键作用。

汉堡港是欧洲第三大通用港口,也是全球最大的海铁联运港之一,在中欧和东欧的物流运输中发挥着核心枢纽作用,也是中国对欧洲货物进出口的重要港口。汉堡港已连续六次参展进博会。

顾英格表示,2022年,中国以约250万标准箱运输量再次成为汉堡港最大贸易伙伴国。“我们希望保持并继续深化双方贸易往来,参加进博会是着力点之一。”

顾英格告诉记者,汉堡港致力于推进全球贸易。“几十年来,中国一直在为经济全球化作出贡献,是包括德国在内许多国家的重要贸易伙伴。汉堡港很高兴能参与其中,并在这条发展道路上同行。”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