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过世粮署向阿富汗民众提供粮食援助

发布时间:2023-07-19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家淞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喀布尔7月17日电(记者赵家淞)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世粮署)驻阿富汗办公室17日表示,已收到中国政府提供的200万美元紧急粮食援助,这批物资将陆续分发给7万名阿富汗民众,以缓解当地粮食危机。

世粮署驻阿富汗办公室项目主任刘学荣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批援助物资包括小麦粉、黄豌豆、植物油和食用盐,可满足7万名当地贫困民众两个月的需要。

“中国和阿富汗山水相连,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今年中国将继续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合作,通过全球发展和南南合作基金向阿富汗人民提供粮食援助,这也是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弘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的具体举措。”中国驻阿富汗大使王愚说。

根据世粮署驻阿富汗办公室6月发布的报告,今年5月至10月,预计阿富汗境内有大约1530万人面临严重食物短缺问题。

编辑:韩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