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东北虎保护与恢复研究联合实验室揭牌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高春梅 赵一诺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3月14日, “中俄东北虎保护与恢复研究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联合实验室将进一步落实中俄两国关于虎豹跨境保护的国际合作战略,推进中俄虎豹保护研究信息和技术交流,促进东北虎保护国际合作与数据共享,推动东北虎跨境保护、管理示范、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多学科合作。

仪式上,中俄专家学者围绕大型猫科动物在俄罗斯的保护与恢复、东北虎豹研究进展以及东北虎遗传研究、栖息地保护等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深入分析猫科动物保护面临的复杂问题,寻找科学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为东北虎保护提供科技支撑。

联合实验室建设单位由东北林业大学国家林草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俄罗斯科学院生态与进化研究所组成。(高春梅 记者赵一诺)

(原标题:中俄东北虎保护与恢复研究联合实验室揭牌)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