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交通物流专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重庆市发展改革委 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3月12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交通物流专委会第十次会议在重庆召开。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主任杨琳,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交通与物流署执行署长饶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副主任肖文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3年交通物流专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双方代表围绕推动开行北部湾港至新加坡港国际中转航线“天天班”、加快建设多式联运示范项目“1+1”运营平台、探索实施数字化港口建设、共同发展绿色物流等作了交流。

饶忠明感谢重庆一直以来对新方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发展遭遇重重困难,交通物流行业面临诸多挑战,新方愿与重庆在绿色物流、跨境贸易、数字贸易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化合作,打造中新多式联运示范基地生态发展平台,吸引双边贸易、供应链、制造业等方面企业入驻,为各方企业提供孵化器和招商便利作用,打造项目聚集地。

杨琳欢迎饶忠明一行来渝推动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交通物流专委会在推动通道建设、经贸合作、跨境贸易便利化等方面成效丰硕。他强调,明年正值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合作10周年,交通物流专委会要围绕2024年重点任务,以项目落地为抓手,积极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上,重庆市物流与供应链协会与新加坡物流协会签署合作协议。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