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五省(区)联合举办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4-04-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付瑞霞 董之玲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网西安3月31日电(付瑞霞、董之玲)31日,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联合国家税务总局驻西安特派办、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税务部门,紧扣“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以“云端互联”方式共同举行了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西北五省(区)联合启动仪式暨“税路通”子品牌联创云上签约活动。

活动中,五省区税务部门分别介绍了“税路通”子品牌建设情况,现场连线了总局国际税务司有关领导、哈萨克斯坦商界人士、跨境投资企业代表及有关专家学者,联合签订了《“税路通”服务品牌建设合作框架协议》,以更好整合区域国际税收服务举措,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378bd08dc4514a4f899c990b9a111212.JPEG 

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西北五省(区)联合启动仪式现场。(陕西省税务局 供图)

陕西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陕西税务以国家税务总局“税路通”服务品牌为统领,打造出具有陕西特色的“税路通·陕耀丝路”跨境税费服务子品牌,构建服务高质量“引进来”机制,推出赋能高水平“走出去”举措,全力护航“一带一路”建设。下一步,陕西税务将与西北兄弟省份一道为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税动能”,为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更大“税力量”。

2023年,国家税务总局创建“税路通”跨境税费服务品牌,西北各省区税务部门基于此陆续推出了陕耀丝路、丝路行、丝路税桥、江源行、新丝路等地方子品牌及系列配套服务举措,对优化提升本地国际税收服务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7583afc079034b788665880a1efad2ba.JPEG

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西北五省(区)联合启动仪式现场。(陕西省税务局 供图)

近年来,西北地区作为我国通往中亚、西亚和欧洲的战略通道,在国家向西开放的总体布局中迎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深化推动下,区域经济、税收联系更为频繁紧密。这次活动既是联省跨区开展税收宣传的多元实践,也是探索西北地区税务部门跨地域协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有益尝试。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