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12家外贸企业签约入驻

发布时间:2023-11-10 来源:新疆网 作者:唐红梅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1月7日,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迎来首批12家外贸企业签约入驻。

这标志着乌鲁木齐经开区在推进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打造与中亚等周边国家交流合作重要平台,做大做强外向型经济上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首批签约入驻的外贸进出口企业主要涉及贸易供应链投资、纺织品出口、边境小额贸易、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和保税仓储物流等,预计当年进出口贸易额10亿元人民币。

“作为首批入驻的外贸企业,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对于企业而言,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各项优惠政策十分令人期待。”乌鲁木齐坤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霍安说,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对企业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享受到更多的投资贸易便利,通过落户自贸试验区的金融机构,为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更优惠、更便捷的本外币资金,丰富跨境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作为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经开功能区块主动下好“先手棋”,第一时间推进了一系列实质性工作。

乌鲁木齐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任宏伟说,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建设是经开区(头屯河区)进一步对外开放、制度创新、招商引智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未来还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依托陆港空港联动发展区位优势,加强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重点发展国际物流、农牧机械、纺织服装、金融服务、跨境电商、国际贸易等产业,打造与中亚周边国家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构建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记者 唐红梅)

(原标题: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12家外贸企业签约入驻)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