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重点铁路物资项目首批铁路车辆顺利发运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君妍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巴经济走廊重点铁路物资项目首批铁路车辆顺利发运-1.jpeg

关员对出口巴基斯坦铁路客车进行现场监管 天津海关供图

2月22日上午,70台国产铁路车辆快速办结海关通关手续后,在天津港陆续装船,运往巴基斯坦,运抵后主要用于当地民生物资的运输。为助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2021年我国与巴基斯坦铁道部签订820台铁路货车项目,涵盖集装箱平车、敞车、棚车、守车4种车型,全部车辆预计于2023年7月底前发运完毕,发运总货量达10万方(散货运输的一种计量单位)。

据了解,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工程、示范性工程,北起新疆喀什,与“丝绸之路经济带”相连,翻越喀喇昆仑山口,纵贯巴基斯坦南北,直抵巴基斯坦西南部的瓜达尔港,长达3000公里,与“海上丝绸之路”相接,将建成公路、铁路、油气管道及光缆覆盖“四位一体”的重要通道。

中巴经济走廊重点铁路物资项目首批铁路车辆顺利发运-2.jpeg

关员对出口巴基斯坦铁路客车进行现场监管 天津海关供图

为助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保障项目物资高效通关,天津海关提前介入,密切关注项目进展,充分发挥关企联络员作用,通过关企“实时联动”实现多线并行。同时,协助企业梳理操作流程,优化海关作业环节,为船舶高效通关提供了有力保障。(记者 王君妍)

(原标题:中巴经济走廊重点铁路物资项目首批铁路车辆顺利发运)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