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布展“加速跑” 第六届进博会首批展品进馆

发布时间:2023-10-2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蕊,陈杰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上海10月24日电(记者周蕊、陈杰)24日上午,五辆载着第六届进博会首批进馆展品的载重卡车通过拱形“水门”,缓缓驶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北广场,标志着本届进博会展馆搭建和布展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首批进馆的5件展品主要来自装备、医疗和汽车展区,既有高端医疗设备、工业机器人,也有越野汽车等。

西门子医疗的一款新型CT机将亮相第六届进博会。“一周前,这款展品刚刚在中国获批。”西门子医疗CT业务总监周雯说,本届进博会将全面展示这款CT机的临床应用和科研成果,为医生提供更好的诊疗方案。

据了解,西门子医疗的这款CT机在2022年获准进入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获批的速度较传统审批流程缩短了一半时间。

GE医疗首件进馆的“大家伙”是“光谱数字PET/MR”。GE医疗中国首席传播官钟路音介绍,今年展品数量达到历届最多,其中包含10款在中国首发首展的新产品、新技术,“光谱数字PET/MR更是做好了本地化生产的准备,未来很快将在天津工厂实现国产化生产,全球同步投入使用”。

梅赛德斯-奔驰的一款越野旅居车在中国首次展出,其底盘在德国生产,运至中国后由合作伙伴宇通完成上装改装。梅赛德斯-奔驰进口卡车销售总监秦坦说,去年公司在进博会上首发了一辆越野旅居车,大获成功。“近年来中国旅居车市场快速增长,在中国客户的建议下,我们再次带来全新的越野旅居车,希望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株式会社天田连续数次出现在首批进馆的名单中。天田(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古郡崇介绍,今年首批入馆的展品是企业将“亚洲首发”的新一代纯电全自动折弯机器人系统,搭载了超智能声控操作系统,可大幅提升加工效率以及产品精度。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运营中心总经理助理王震涛介绍,今年进博会企业商业展的面积创下新高,展位数量约1800个,特装展台面积比例达85%以上,特装展台数比上届高出10%左右,“预计企业展的展位主体结构搭建工作在10月31日完成,11月2日基本完成所有展品布设”。

编辑:韩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