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关于举办“第五期企业境外经营合规管理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07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各有关企业及机构:

为认真落实《企业境外经营合规管理指引》(发改外资〔2018〕1916号)文件精神,助力企业不断提高境外经营风险防范能力,更好服务对外开放大局,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司指导下,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拟于2023年9月23日在北京联合举办“第五期企业境外经营合规管理研修班”。

本期研修班以“强化新时代企业合规管理与风险防控,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主题,拟邀请有关部委和企业代表围绕近期国内外规则动态进行政策分析和案例研讨,提升企业在新形势下加强对合规风险的识别、评估、处置、评审能力,为提升企业风险防控能力和合规管理能力提供学习平台。参训学员参加并完成规定课时将获得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颁发的“企业境外经营合规管理培训证书”。

企业境外经营合规管理研修班为公益培训,不向参训学员收取培训费用,参训学员交通、餐饮、住宿等费用支出由各派出单位自理。欢迎有关企业及机构选派1名高管或合规管理负责人参加本期研修班,并于9月17日(星期日)18:00前通过识别下方二维码提交报名申请。

11.jpg

联 系 人:田昕清  杨超慧

联系方式:010-63906289  18513852796  13847176426

电子邮箱:guojipeixunchu2019@163.com


附件:主要课程安排(拟定)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

2023年9月7日


附件

主要课程安排(拟定)

开幕式
上午 第一讲:海外反腐败合规及企业避险方案
第二讲:企业境外经营政治风险防控与合规管理
第三讲:数字经济背景下企业“走出去”合规管理要点
下午 第四讲:企业境外经营风险防控重点及应对举措
第五讲:市场监管与企业境外经营合规管理体系构建
第六讲:首席合规官培养与能力验证
第七讲:合规风险防控与应对情景模拟(企业代表)
闭幕式


(原标题: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关于举办“第五期企业境外经营合规管理研修班”的通知)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