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明阳智能、中石油、四川路桥、中国能建、中材集团等海外新签中标项目速览

发布时间:2024-01-10 来源:海外经理人学习吧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项目速览

200兆瓦!中国电建签约菲律宾圣马塞利诺三期光伏项目

240兆瓦!明阳智能签订巴西风电项目机组供货协议

中石油接管伊拉克油田项目

14.21亿元!四川路桥集团中标突尼斯大桥项目

105亿元!中国能建山西院中标韩国海上风电EPC总承包项目

2.7亿美元!中材集团中标沙特万吨生产线项目

苏州中材签约伊拉克水泥厂项目

1月1日

200兆瓦!中国电建签约菲律宾圣马塞利诺三期光伏项目

当地时间1月1日,中国电建与菲律宾阿亚拉集团所属AC Energy公司在马尼拉正式签订菲律宾圣马塞利诺三期光伏电站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1&wx_co=1.png

圣马塞利诺三期光伏电站位于菲律宾三描礼示省圣马塞利诺市,是中国电建承建的圣马塞利诺一期和二期项目的扩机工程,装机规模为200兆瓦。

圣马塞利诺光伏电站是菲律宾最大的光伏项目,已建成投产的一期和二期总装机达384兆瓦,三期建成后装机容量将达到584兆瓦。项目建设将显著缓解当地电力供应短缺问题,为菲律宾实现绿色能源转型提供有力支持,助力菲律宾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1月3日

240兆瓦!明阳智能签订巴西风电项目机组供货协议

今日,全球头部风电整机OEM明阳智能与巴西境内风电项目开发商签订风电机组优先供应商协议(Preferred Supplier Agreement,PSA),明阳智能将向巴西境内陆上风电项目提供49台风电机组,总容量240兆瓦。 

该项目由2部分构成,明阳智能将提供30台MySE 4.0-156和19台MySE 6.25-172机组。此外,在完成后续的具体条款协商工作之后,明阳智能也将提供为期20年运营和维护(O&M)服务。

=1&wx_co=1.png

1月4日

中石油接管伊拉克油田项目

近日,伊拉克西古尔纳-1油田(West Qurna 1)牵头合同者交接仪式1日在伊拉克南部省份巴士拉举行,中国石油正式接替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成为西古尔纳-1油田牵头合同者。

=1&wx_co=1.png

西古尔纳1号油田位于巴士拉西北约50公里处,是伊拉克最大的油田之一,估计年原油产量超过2500万吨。据报道,该油田是全世界最大的油田之一,预计可采储量超过200亿桶。GlobalData的数据显示,伊拉克西古尔纳1油田的采收率占其总可采储量的32.44%,预计在2029年达到峰值。根据经济假设,该油田生产将持续到2064年达到其经济极限。该油田目前约占伊拉克日产量的8%。巴士拉石油公司说,伊拉克和中石油计划在2024年底将产量提高到每天60万桶。

1月5日

14.21亿元!四川路桥集团中标突尼斯大桥项目

近日,蜀道集团所属四川路桥集团收到突尼斯装备和住房部发来的比塞大大桥项目中标通知书,通知四川路桥集团为项目中标人,中标金额约14.21亿元人民币。

=1&wx_co=1.png

比塞大大桥项目位于突尼斯比塞大市,距首都突尼斯市70公里,横跨比塞大运河,毗邻地中海,为突尼斯A4高速公路和比塞大市之间新道路连接线的一部分。大桥为钢桁架叠合梁桥,桥梁总长度2070米,主桥最大跨径近300米,含四个深水基础,建成后将有望成为当地著名地标。此桥梁连接突尼斯A4高速公路和比塞大市,建成后将提升该地区的吸引力、开放性,对该地区乃至突尼斯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此项目业主为突尼斯共和国装备和住房部,资方为欧洲投资银行和非洲发展银行,采用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EPC),技术标准为欧洲标准。

1月9日

105亿元!中国能建山西院中标韩国海上风电EPC总承包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山西院以联合体形式成功中标、预签约韩国365兆瓦海上风电EPC总承包项目并签署在岸开工协议,合同金额约105亿元。

=1&wx_co=1.png

该项目位于韩国西南部省份全罗南道,规划装机容量365兆瓦,采用64台5.7兆瓦风电机组,通过154千伏升压站送至韩国电网。项目参与了2023年度韩国固定价格风电项目竞标申请,成功中标并取得长期固定电价。项目将于2024年1月开工建设,预计2025年底并网发电。

项目的实施,将充分利用韩国海上风力资源,积极推动韩国新能源发展、能源结构转型和海上风电相关制造产业发展,助力实现韩国2050年碳中和目标,具有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1月9日

2.7亿美元!中材集团中标沙特万吨生产线项目

近日,沙特阿拉伯东部省水泥公司宣布董事会批准授予新建日产1万吨生产线项目。该项目被授予中材水泥,合同价值为2.7亿美元。

项目工程范围包括设计、供应、交付、施工和安装一条日产10000吨水泥生产线,以完整的工程、供应、施工、安装、测试、调试、培训交钥匙合同为基础 运营和维护人员的数量,直到该生产线在 Khursaniyah 地区的现有工厂按照水泥行业领域的最新技术开始商业运营。

1月9日

苏州中材签约伊拉克水泥厂项目

近日,苏州中材与伊拉克DELTA水泥公司签订DCC二线EPC总承包合同。

2011年,苏州中材签约DCC一线EPC总承包工程,并继续执行其生产运维项目。十余年间,苏州中材与DELTA携手共进,克服了当地政治安全局势动荡、全球新冠疫情蔓延等困难,以优质的工程质量和超高的水泥品质助力DELTA公司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

DCC二线EPC总承包合同的签订,充分体现了DELTA公司对苏州中材的信任和肯定,标志着双方良好合作的进一步深化。苏州中材将继续秉承“互学互鉴 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以高效的管理团队、先进的技术能力和优秀的施工总承包经验为DELTA水泥公司提供最完善的工程与运维服务,与DELTA水泥公司共铸辉煌未来!

(原标题:中国电建、明阳智能、中石油、四川路桥、中国能建、中材集团等海外新签中标项目速览)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