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成功举办2023年中国-中亚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联合推介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1 来源:石榴云 作者:建新轩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年来,人民币跨境政策和基础设施不断优化,驱动人民币在全球范围得到广泛使用。跨境人民币支付清算系统CIPS在促进人民币国际化,提升中国金融市场国际竞争力,增强跨境支付安全性,改善企业结算效率以及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中国建设银行践行大行担当,积极拓展境外金融机构成为CIPS参与者,坚定不移推广人民币国际化,为促进跨境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不断发力。

恰逢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在中国人民银行新疆分行的关心指导下,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阿斯塔纳分行于10月26日以云端会议共同举办《中国建设银行2023年中国-中亚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联合推介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以及格鲁吉亚4国10家银行的代表参加,重点介绍了CIPS系统与服务以及中国建设银行自主构建的新金融合作生态圈。

本次推介活动增强了中亚及周边国家对CIPS系统及中国建设银行的认识与了解,有助于密切中国建设银行与中亚及周边国家金融机构的合作,进一步推动区域人民币国际化,提升人民币在国际货币体系中的地位。(建新轩)

(原标题:中国建设银行成功举办2023年中国-中亚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联合推介活动)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