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次出口50%氢氧化钠水溶液

发布时间:2024-03-12 来源:福建日报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4e6322958cbf4c8ba31f3f36583425b2.JPEG

“黎明”号驶离江阴港区。

8f3751aa6a174c6892ca9eff00e68767.JPEG

海关工作人员开展检验监管工作。

日前,在福州港江阴港区13号码头,装载2万吨50%氢氧化钠水溶液的巴拿马籍“黎明”号散装化工品船拔锚起航,驶向印度尼西亚。这是福建企业首次出口50%氢氧化钠水溶液,填补了福建化工产品出口的一项空白。

50%氢氧化钠水溶液是一种重要的化工基础原料,用途较为广泛。本次出口的2万吨50%氢氧化钠水溶液由福建省东南电化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货值323万美元。“这次出口业务开展得很顺利,为我们接下来进军国际市场奠定了良好基础。”福建省东南电化股份有限公司供销部负责人陈智敏说。

承担运输任务的巴拿马籍液货船“黎明”轮,长174.38米、宽27.7米、载重30364吨,停靠于福州港江阴港区刚刚启用的第二个液体化工码头——13号码头。据悉,该码头建有5万吨级液体化工泊位2个、1万吨级液体化工泊位1个,设计年通过量410万吨,可满足江阴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区液体散货外贸运输需求,助力江阴港城经济区加快打造千亿级化工产业园。

为了做好此次出口化工产品的检验监管工作,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提前安排抽样检测,指导企业综合运用“互联网+海关”平台,实现办理海关事项“一站式”服务,通过实施“预约查检”“提前申报”“抵港直装”等便利化措施,提升产品交货效率。

近年来,随着福清市加快打造千亿级化工新材料产业园,江阴港区进出口化工产品快速增长。2023年,该口岸进出口化工产品240.4万吨,同比增长29.3%。(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薛有雄 郑兴 文/图)

(原标题:我省首次出口50%氢氧化钠水溶液)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