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邮政入驻自贸试验区喀什片区

发布时间:2024-01-25 来源:新疆日报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月24日,吉尔吉斯斯坦邮政股份公司入驻自贸试验区喀什片区。

去年,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揭牌后,喀什经济开发区经贸考察团前往吉尔吉斯斯坦签订了“两国双园”四方协议。

W020240124778244920938_800

1月24日,吉尔吉斯邮政入驻自贸试验区喀什片区。记者 韩沁言摄

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在喀什综合保税区与吉尔吉斯斯坦纳伦州自由经济区互相规划一块场地设立国别产业园区,搭建起产业互补、政策互惠的产业链与供应链国际合作平台,引导企业“走出去”,外资“走进来”,采取“以大换小、等价交换”模式开展易货贸易先行先试,推动国内外产业园要素统筹、协作共赢。

中吉“两国双园”合作是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对“平台+园区”、“机构+企业”发展模式的先行探索,是共享开放的一种创举。

“吉中‘两国双园’项目的实施为中吉两国商业合作带来新的发展动力,推动中吉两国贸易迈向高质量发展。”吉尔吉斯斯坦邮政股份公司董事长茄梨科奇耶夫·玛拉特说。

吉尔吉斯斯坦邮政股份公司是吉尔吉斯斯坦的国家战略企业。除了传统的邮政服务,该公司还面向欧亚经济联盟、欧盟、中亚、南亚和中东等市场提供服务。

“推动中吉邮卡在喀什综合保税区内‘一站式’装卸,扩大进、出口商品品类和规模,全力打造中吉跨境物流实现48小时、72小时‘仓到仓直通’运输服务,助力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实现快速发展,真正发挥出综保区对外开放平台‘四区’叠加优势。”喀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关勇表示,喀什经济开发区将持续加强与周边中亚、南亚国家园区(自由经济区)的开放合作,更好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确保取得实际成果和明显成效。

入园仪式上,吉尔吉斯斯坦白得康有限责任公司与新疆益华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喀什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分别与吉尔吉斯斯坦全球分销有限公司、吉尔吉斯斯坦白得康有限责任公司、吉尔吉斯斯坦阿克尼特棉花加工企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记者 韩沁言)

(原标题:吉尔吉斯邮政入驻自贸试验区喀什片区)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