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首列“天马号”中亚回程粮饲班列抵甘肃武威

发布时间:2024-02-26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金奉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月17日,随着一声汽笛鸣响,搭载62个进口大麦集装箱的75136次“天马号”中亚回程粮饲牧原特供专列顺利抵达武威南站。这是农历甲辰龙年首列抵达武威的“天马号”中亚进口粮饲班列。

本次班列货运量总重1612吨,货值约370万元,于2月10日从哈萨克斯坦扎纳叶斯利车站出发,用时7天,经霍尔果斯口岸顺利抵达武威南站。此次进口的大麦,主要供应武威本地及周边粮饲加工企业。本次班列的顺利运行,意味着甘肃(武威)国际陆港服务本地产业链能力进一步提升,也为武威本地粮饲生产加工企业提供了更多的原料采购选择地,将有助于武威农牧业专业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近年来,甘肃(武威)国际陆港按照“开班列、建(内)陆港、拓货源”的思路,发挥区位交通枢纽优势,不断放大“通道+经贸+产业”联动效应,先后建成投运甘肃省唯一的B型保税物流中心、我国北方唯一的内陆进境木材指定监管场地、甘肃省首个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河西地区货运吞吐量最大的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和河西走廊唯一的辐照中心,形成了“两中心两口岸一场站”外向型经济平台架构。(记者金奉乾)

(原标题:新春首列“天马号”中亚回程粮饲班列抵武威)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