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中亚五国青年新锐设计周”在乌鲁木齐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3-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潘琦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9月22日,2023年“中国—中亚五国青年新锐设计周”在乌鲁木齐拉开帷幕。中国和中亚五国30余名青年设计师将在为期7天的活动中前往艺术展馆、艺术院校、手工艺坊、民族服饰设计工作室等场所参观交流,并围绕“一带一路”主题,在服装设计、首饰设计、传统图形IP化设计方向等领域进行交流创作。

520e9ada-a2c5-4865-a1d3-9f6bd9a019bd_zsite

2023中国—中亚五国青年新锐设计周活动现场。焦非 摄

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吕品晶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开展中国同中亚国家青年人之间的文化交流,开拓和推进青年职业技能开发的务实合作,夯实中国—中亚青年互鉴共学基础,提升中亚国家青年人的学术水平,拓宽职业教育的渠道。

“第一次来新疆,我带来了14个系列的服装设计,想要与大家分享。”来自哈萨克斯坦服装设计师洛丽塔·里扎巴耶娃表示,希望在此次活动中寻找更多的中国元素,设计一系列融合中哈文化元素的服饰。

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尚玉岚在活动现场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为中国—中亚五国青年们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扩大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也为加强与国内外各城市沟通交流,学习经验,凝聚共识,提供了十分难得的机会。乌鲁木齐愿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同各方密切配合,将中国—中亚五国人文合作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推动乌鲁木齐同中亚各国人文合作、民心相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潘琦)

(原标题:2023年“中国—中亚五国青年新锐设计周”在乌鲁木齐拉开帷幕)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