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口开通首条至阿联酋阿布扎比航线

发布时间:2024-01-31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慧敏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客户端海口1月30日电(记者周慧敏)1月30日凌晨2时46分,HU763航班从海南机场集团旗下的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起飞,标志着海口至阿联酋阿布扎比航线正式开通,这是海南省首条通往中东的国际航线,打通了海南直飞中东新经济体地区的空中通道,将有效促进海南自贸港与阿联酋在经济、文化、旅游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并为即将到来的龙年春节提供更多境外出游目的地选择。

1706671291146.jpeg

据悉,该航线由海南航空运营,使用A330机型,每周二、周六执飞。海口前往阿布扎比的HU763航班02:30起飞,预计07:25抵达阿布扎比;阿布扎比返回海口的HU764航班17:40起飞,预计次日05:00落地海口,以上时间均为当地时间。

据了解,2023年9月,在海南省政府主办的“共享新发展,共话新机遇”中国·海南自贸港-阿联酋推介会集中签约环节,海南机场先后与迪拜综合经济区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加入世界自由区组织,与阿布扎比机场明确合作意向,逐步打通面向全球的临空产业精准招商渠道。

GhqfshC007013_20240130_CBMFN0A002.jpg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2024年恰逢中国和阿联酋建交40周年,本次海口至阿联酋阿布扎比航线的开通,不仅增进了海南与阿布扎比合作交流,对两地之间开展跨境电商贸易、临空产业发展提供了便利,也为海口美兰机场打造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航空区域门户枢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截至目前,海口美兰机场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已覆盖港澳地区、东南亚、东北亚、中东、澳新、欧洲等区域,境外航线通达性不断增强。下一步,海口美兰机场将持续深耕境外航线市场,加密海口至日韩航线,恢复海口至俄罗斯客运航班,借助内地市场开拓经海口至东南亚及澳新等中转市场,争取第七航权客运航线在2024年上半年取得突破,助力海南自贸港国际合作和跨境贸易的自由化和便利化。

编辑:王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