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韩国推广周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23-11-17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银璐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1月16日,2023“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和旅游韩国推广周活动开幕式在首尔举行。

开幕式现场,记录中国新疆自然风光、人文风情、趣味民俗、非遗传承的摄影作品,展示新疆优质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以及新疆开放自信的新面貌新气象的宣传片,呈现新疆珍贵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的文创产品,吸引着到场嘉宾的关注和赞誉。

在开幕式现场,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的演员用精彩表演呈现了十二木卡姆、黑走马、萨吾尔登等民间歌舞艺术,由热瓦普、艾捷克、手鼓、笛子合奏的乐曲,勾勒出宣传片中记录的大美新疆,也展示了新疆现代舞台艺术的最新创作成果。

推广周期间,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将在线上线下同步展出近百张(组)新疆主题摄影作品,巴音布鲁克草原的九曲十八弯、哈密大海道的绝美星空、安集海大峡谷的千沟万壑、博斯腾湖的万顷碧波、塔里木河胡杨林的绚丽多姿等都在其中。

推广周的线上展映活动将以宣传片、短视频、纪录片等方式,全方位呈现中国新疆的冰雪资源、文化遗产、歌舞艺术、特色美食等,带观众深度认识“新疆是个好地方”这张亮丽名片。

“此次推广周活动旨在让韩国朋友更加真实准确地了解新疆,促进中韩两国民心相通。中国新疆是个美丽的地方,这里友谊的大门永远向世界打开,我们欢迎大家去新疆走一走、看一看,跟生活在那里的人们聊一聊,亲身感受新疆的和美面貌和蓬勃生机。”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在开幕式上说。

中国新疆和韩国首尔、釜山等城市长期保持着文化交流合作。近几年,韩国艺术家先后到新疆参加了中国新疆国际艺术双年展、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中外文化展示周”的《凹·凸——“一带一路”国际青年版画交流展》、第六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收获了新疆民众的热情关注和认可。

“期待这次文化交流活动,能为增进中韩两国人民的友谊拓展新平台。我们诚挚邀请韩国朋友来中国新疆做客,看新疆之大、新疆之美、新疆之厚、新疆之兴、新疆之和,在自然风光和人文胜景中,真切感受到新疆是个好地方。”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勇东说。

曾多次去过新疆的中韩经济文化教育协会会长林洪根说:“新疆是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我见过雄浑壮美的天山,见过吐鲁番的高昌故城,记得生活在那里的人们都是热情可亲的。百闻不如一见,走进新疆才能体会到它的美好,也欢迎中国新疆的游客到韩国各地观光。” (记者 银璐)

(原标题:“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韩国推广周活动开幕)

编辑:韩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