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4.2.24-2024.3.1)

发布时间:2024-03-01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24ebdd7d188463bb1cfb5b12ed54162.png

中材海外签约

土耳其水泥粉磨站项目

2月27日,中国中材海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土耳其KIPAS控股集团旗下KÇS水泥工业公司签署300吨/小时水泥粉磨站项目合同。该项目位于土耳其卡赫拉曼马拉什,合同范围包括设计、设备供货和技术服务。(中国中材海外公众号)

中设集团联合体签约

乌兹别克斯坦A380公路智慧交通项目

2月26日,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牵头方的“中设集团/千方捷通联合体”,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道路委员会签约了乌兹别克斯坦A380公路ITS集成项目。乌兹别克斯坦A380公路是中亚区域经济(CAREC)2号走廊中的一部分,此ITS集成项目是该国的第一个高速公路智慧交通项目,由亚洲开发银行提供融资支持。中设集团牵头组成的联合体将负责包括选定路段的智能交通(ITS)系统设计及集成、供货、安装、调试、移交及运维服务等内容。(国机工程集团公众号)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签约

罗马尼亚斯库尔图光伏项目

近日,上海电气电站集团签订罗马尼亚斯库尔图56兆瓦EPC光伏项目合同。该项目位于罗马尼亚特列奥尔曼县59公里处的斯库尔图村,装机总容量约56兆瓦,业主方是伊柯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建成后,将为约48000户家庭提供绿色电力,每年可减少4150吨二氧化碳排放。(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公众号)

中国能建山西院中标

阿曼硅料厂400千伏变电站EPC项目

近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标阿曼硅料厂400千伏变电站EPC项目。该项目位于阿曼sohar自贸区,为新建自备电站项目。项目新建一座400千伏变电站,包括全站设计、采购、施工、安装、调试、验收等工作。(中国能建网站)

江西中煤中标

乌干达特大型公路项目

近日,江西中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标乌干达科博科-永贝-莫约(103.08公里)特大型公路项目。该项目位于乌干达北部地区,靠近南苏丹边境,全长为103公里,工期36个月,主要施工内容为将现有道路升级为11米的标准沥青道路及其他附属工程。(江西中煤建设集团公众号)

江西中煤中标

乌干达尼亚穆加萨尼供水项目一标段

近日,江西中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标乌干达尼亚穆加萨尼供水项目一标段。该项目位于乌干达西部卡塞塞地区,施工内容为建造一个取水口、一个5588立方米/天的水处理厂、五个存储水箱,铺设约12.56公里的铸铁主管线、22千米的UPVC分支管线,入户连接1500户,若干公共厕所等。(江西中煤建设集团公众号)

中能建建筑集团签约

土耳其74兆瓦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近日,中能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土耳其里克索斯酒店74兆瓦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该项目位于土耳其西南部布尔杜尔省,占地面积约109公顷。项目主要内容为整个光伏厂区的设计、采购、建筑安装、调试等工程。项目年平均利用小时数为1546小时,年平均发电量为11447.72万度,通过154千伏升压站送至电网。(中能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网站)

中国路桥中标

安哥拉库内内省理工学院项目

日前,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安哥拉库内内省理工学院项目。该项目位于安哥拉南部重点省份库内内,占地面积5.3万平米,总建筑面积2.9万平米,采取EPC总包模式,工程内容包括教学楼、礼堂、公寓等12栋建筑以及配套基础设施,工期36个月。(中国路桥公众号)

2b50b6e6e4374d5ea74fee38fd8f4624.png

中能建建筑集团承建

沙特阿尔舒巴赫光伏电站升压站项目全面封顶

近日,由中能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沙特阿尔舒巴赫光伏电站升压站项目全面封顶。该项目位于沙特阿拉伯麦加省吉达市阿尔舒巴赫地区,总装机容量2.6吉瓦,是中东北非地区最大的在建光伏电站,采用当前全球最先进的N型双面光伏组件和平单轴自动跟踪式支架,共建设13座110千伏升压站,中能建建筑集团负责9、10、11、12、13号升压站的建筑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及调试配合等工作。(中国能建网站)

b3f4e681c2424a3d9796d2ab3f79e380.png

中土集团承建

拉各斯轻轨红线项目一期通车

2月2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全线采用中国标准的拉各斯轻轨红线项目一期在尼日利亚拉各斯举行通车仪式,同时举行红线项目二期签约仪式。拉各斯轻轨红线是继轻轨蓝线后在拉各斯承建的第二条轻轨项目,2021年4月开工,全长约26.5公里。(新华社)

中吉合资汽车总装厂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2月28日,中吉合资汽车总装厂项目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奠基仪式。该项目由中国湖北卓越集团与吉方合作投资,项目一期投资额1.15亿美元(约合8.27亿元人民币),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预计达到最大产能后年产8万辆汽车。项目一期计划主要生产新能源车和商务车等。(新华社)

江西中煤承建

马达加斯加4号国道修复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近日,由江西中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马达加斯加4号国道修复项目正式通过竣工验收并获得竣工证明。项目为飓风灾后基础设施重建项目,全长570公里,主要修复点30处。(江西中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网站)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