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首个5G智慧仓库和5G创新中心揭幕

发布时间:2024-03-08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磊,叶平凡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雅加达3月7日电(记者孙磊 叶平凡)印尼最大电信运营商印尼电信公司7日与华为印尼公司在首都雅加达举行该国首个5G智慧仓库和5G创新中心建成揭幕式。

据印尼国家发展规划部数据,2023年印尼物流成本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高达14.29%。5G智慧仓库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提升运营效率,有助降低物流成本。

在仪式上,印尼通信部总干事伊斯梅尔表示,5G将加快印尼的数字经济发展,印尼正致力于以5G技术为基础,推进各行业数字化转型。5G智慧仓库和5G创新中心的落成,代表印尼向数字化转型迈出了重要一步。

华为印尼公司首席执行官郭海龙表示,华为致力于助力印尼政府和行业伙伴抓住数字化转型机遇。5G智慧仓库的落成展示了5G技术为印尼传统行业赋能。

印尼电信公司首席执行官努格罗霍表示,印尼首个5G智慧仓库和5G创新中心的落成,能够让行业伙伴亲自体验5G技术为物流行业带来的变革及效益。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