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跨境物流保单服务我国首座航空货运枢纽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10 来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6adce5e2643c43ab85f7cd100f49f1e7.PNG

为积极助力湖北省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内外联通的陆海空国际大通道,打造新时代“九州通衢”,中国信保湖北分公司经过不懈的跟踪服务,在2024年3月顺利签订湖北省内首个跨境物流服务贸易保单,以实际行动推进湖北地区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创新。

7cd0ab4eb35e48b0beed90601293fd57.PNG

全世界第四个、亚洲第一个专业货运机场——鄂州花湖机场是国家重大生产力布局项目,机场定位为货运枢纽、客运支线和公共平台,已被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以及交通、口岸、民航、航空物流等一系列国家“十四五”专项发展规划。目前,花湖机场已开通48条国内货运航线和14条国际货运航线,先后吸引了多家国际航空公司入驻,越来越多的国内外货物在鄂州集散。2025年规划货邮吞吐量245万吨。

武汉棋洋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跨境供应链综合服务,为境内外货代公司提供跨境运输服务。2023年,该公司围绕鄂州花湖机场积极布局,专注于跨境物流服务行业,为中国品牌出海保驾护航。中国信保湖北分公司主动与武汉棋洋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对接,沟通其跨境物流业务流程,通过与企业多轮沟通,量身定制了出口信用保险方案,承保买方和开证行破产、拖欠、拒绝承兑、拒收货物或拒绝对已完成的服务进行确认的商业风险以及政治风险,未来预计将为该公司约7000万美元跨境物流服务业务提供风险保障,进一步提升了武汉棋洋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接单能力和风险防范水平。

下一步,中国信保湖北分公司将加快服务贸易承保创新和成功案例推广复制,为助力鄂州花湖机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上的“一带一路”战略支点,积极助力湖北省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新时代“九州通衢”作出信保贡献。

(原标题:中国信保跨境物流保单服务我国首座航空货运枢纽发展)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