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天涯共此时”暨“江西风景独好”——保加利亚“江西日”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22 来源:江西日报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当地时间9月20日,2023“天涯共此时”暨“江西风景独好”——保加利亚“江西日”活动在保加利亚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江西省省长叶建春,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保加利亚索非亚大区区长朱利安·勒科夫致辞。

叶建春代表江西省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山水之秀”“文化之韵”“宜居之乐”“发展之机”等多个角度,向大家介绍山清水秀、文脉悠长、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江西,展示敞开怀抱拥抱世界,期待与各国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的江西。他说,中保两国在各自发展道路上相互理解和支持,传统友谊历久弥坚。得益于两国友谊的不断深化,江西与保加利亚在经贸、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特别是2020年12月江西与索非亚大区正式缔结友好省区关系以来,两地的交流合作持续拓展,人民友谊不断加深。真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各位朋友能够更加全面认识江西,积极宣传推介江西,推动更多企业家到江西投资兴业,促进江西与保加利亚的交流合作提升到新的层次和水平。

董晓军说,中国和保加利亚建交74年来,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的伙伴精神,各领域、各层次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增强保加利亚与中国、与江西之间的人文交流,加快推动双方合作与发展。

勒科夫说,索非亚大区是保加利亚发展最快、最具经济活力的地区,自2020年与江西省结好以来,双方克服疫情困难,在农业、文化、经贸及中医药领域开展了诸多务实合作。索非亚高度重视与江西省的交流合作,期待未来能够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当天的活动中,举办了江西中医药大学与保加利亚UNI医院合作签约仪式,以及中医文化展、“如画江西 风景独好”图片展、“往来的温度”景德镇陶瓷艺术展、江西茶文化表演等多个文化展示环节。江西经典民歌与保加利亚歌曲同台演奏,辅以精彩的赣剧表演,形成了中保文化交流生辉、江西元素大放异彩的文化交融场景。

活动开幕前,江西省政府与索非亚大区政府举行了座谈。叶建春与勒科夫代表两省区签署了《中国江西省与保加利亚索非亚大区深化合作备忘录》。

(原标题:2023“天涯共此时”暨“江西风景独好”——保加利亚“江西日”活动举办 叶建春勒科夫致辞)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