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届中国-东盟保险合作与发展论坛及保险监管培训班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10 来源: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23年9月21日上午,第8届中国-东盟保险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本届论坛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论坛主题为“构建中国东盟保险开放合作新格局”。原中国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刘福寿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来自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等13个东盟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家和地区的保险监管代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和自治区相关部门代表,以及中外资保险公司代表参加论坛交流。

1130824221

9月21日下午至22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在广西南宁举办中国东盟保险监管培训班。东盟十国保险监管机构、东盟保险理事会、亚洲保险监督官论坛(AFIR)成员机构、RCEP成员国监管代表等人员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班围绕保险业监管改革、偿付能力监管、RCEP数据跨境合作交流、保险业数字化发展、绿色金融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期间,培训班人员赴南宁市养老社区进行了实地考察。

1130824409

本次中国-东盟保险合作与发展论坛和中国东盟保险监管培训班进一步深化了中国-东盟保险交流合作,合作领域持续拓宽,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将继续坚持合作共赢的发展方向,加强监管协同,打造共享共通的发展格局,不断丰富完善面向RCEP、面向“一带一路”的跨境保险服务生态,坚定不移推动深化保险业改革开放。

(原标题:第8届中国—东盟保险合作与发展论坛及保险监管培训班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