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连云港港-柬埔寨七星海国际港口”航线顺利首航

发布时间:2024-02-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程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aa1ac2122f594d6a86b334b75bd52d80.JPEG

新华网南京2月25日电(记者朱程)24日,“中国连云港港-柬埔寨七星海国际港口”直航航线实现首航,装载着33个果蔬大冷柜、3000吨水泥及其他件杂货的“星慧”号轮船,从连云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LPCT)离泊,预计8到10天后可到达柬埔寨戈公省七星海码头。

该航线初期投入2艘多用途船,可实行双周班挂靠连云港港和柬埔寨七星海码头。根据计划,航线不仅能将连云港港周边的蔬菜、机械设备等货源出口至柬埔寨,也将从柬埔寨带回多种进口水果和大米等农副产品,助力打造中柬农产品渔米走廊,促进两国贸易往来,加深双边友好关系。

柬埔寨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也是最早响应、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近年来,连云港港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抢抓RCEP全面生效机遇,不断深化拓展与柬埔寨多领域合作。此次连云港港与柬埔寨七星海国际港口实现直航运营,是双方共建“一带一路”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将为双方提供综合成本更低、运输时效更优的全新物流模式。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