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条墨西哥全货机航线顺利开通

发布时间:2023-10-31 来源:浙江在线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0月29日21点05分,一架来自墨西哥的A330全货机,满载约54吨跨境电商等货物,从杭州机场起飞前往墨西哥城。这标志着杭州往返墨西哥城全货运航线顺利开通,浙江省货运航线网络再添“新力军”。

W020231030307542101900

新开通的杭州—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由寰宇通达、中外运、浙江空港物流合作运营,并由墨西哥货运航空公司使用A330全货机执飞,航班班次为一周3班,航班单程最大载货量约60吨,承运货物品类进口主要是汽车配件和水果,出口主要是服装、鞋子、小商品等电商货和汽车配件等。

W020231030307543407667

墨西哥航线的开通极大提高了浙江省内外货物通往中美洲及拉丁美洲地区的航空物流时效。浙江省及周边生产的汽车零配件及服装、饰品、日用品等电商产品通过该航线,当天可以跨越半个地球抵达墨西哥,再通过墨西哥可快速转运到加勒比及拉丁美洲地区;同时,也大幅缩短了从墨西哥进口水果等农产品的运输时间,该货运航班开通后,黑莓、树莓、蓝莓等获得准入的水果也将更多地出现在中国市场。

W020231030307544618039

杭州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开通,填补了浙江至墨西哥的航线空白,进一步搭建了浙江与拉美地区的空中货运走廊,既满足了电商企业的进出口贸易,特别是跨境电商包裹运输及本地高科技企业货物出口拉美的运输需求,又进一步促进了中国华东地区的进口生鲜品运输业务。并且,墨西哥也是浙江进一步拓展南美航线的一个重要跳板,对推动浙江自贸区杭州片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W020231030307545856739

今年以来,省机场集团统筹全省货运资源,积极打造联通欧美、覆盖亚洲、通达全球的货运航线网络。

截至目前,今年已新开国际货运航线11条,全省稳定运营国际(含地区)定期货运航线35条,已初步形成横跨欧美亚三大经济区、覆盖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国际航线网络。

此次杭州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开通,必将促进杭州墨西哥双枢纽建设的进程,将服务区域拓展至南美等地区,提升双方航空枢纽国际航空货运功能和网络通达能力,对于畅通国际物流大循环、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发挥重要作用。

(原标题:浙江省首条墨西哥全货机航线顺利开通)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