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举办2024华北跨境电商美日欧卖家年终峰会暨华北跨境电商行业年度巅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4-01-19 来源:青岛财经网 作者:高奕静,詹宏伟,陈科先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月18日,“洞见价值”2024华北跨境电商美日欧卖家年终峰会暨华北跨境电商行业年度巅峰论坛,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圆满举行。活动由青岛市商务局指导、青岛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办,汇集了众多业界精英、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与会各方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和未来机遇。此次峰会是青岛市搭建华北地区跨境电商交流合作新平台的又一重要举措,将为华北地区带来各类优质资源,助力跨境电商产业链多方共赢。

64aac71c9f41c2c86898e1cbe46ce115

青岛举办“洞见价值”2024华北跨境电商美日欧卖家年终峰会暨华北跨境电商行业年度巅峰论坛。

峰会特别邀请了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乐歌集团董事长项乐宏、连连国际联席CEO沈恩光、德锐咨询董事长李祖滨等业界重量级嘉宾,他们分别就品牌营销、供应链管理、跨境电商运营等主题进行了深入分享。峰会现场氛围热烈,与会者们相互交流、洽谈,共同擘画行业发展新蓝图。

44659498a9d72e1692788636b8b3e6c4

近年来,青岛市抢抓跨境电商发展机遇,出台支持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政策。

根据海关总署初步测算,2023年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2.38万亿元,增长15.6%,展现了强劲的增长势头。毋庸置疑,跨境电商已成为外贸发展的重要动能,推动外贸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更多的中国卖家正在通过跨境电商拥抱全球市场,也让自身获得了破局的机会。

在此背景下,近年来,青岛市积极抢抓跨境电商发展机遇,出台了一系列支持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政策,开展产业带跨境电商培育行动,举办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积极培育跨境电商产业生态,连续两年蝉联商务部考核第一档,成为北方跨境电商第一城。

c45bc56324564ab71659d3e849c76c66

与会者们相互交流、洽谈,共同擘画行业发展新蓝图。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青岛跨境电商综试区致力于活跃北方跨境电商生态圈,高水平举办黄河流域跨境电商博览会和青岛跨境电商博览会,发起成立黄河流域跨境电商联盟,搭建区域间交流合作平台。同时,青岛注重发挥商协会等社会组织作用。作为4A级社会组织,青岛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发挥人才培育、专业咨询、考察交流等方面优势,在打造跨境电商品牌、推动传统外贸企业转型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下一步,青岛市商务局将进一步活跃跨境电商生态氛围,搭建北方跨境电商高质量交流互动平台,推动华北地区优质供应链出海。(记者 高奕静 通讯员 詹宏伟 陈科先)

(原标题:青岛举办2024华北跨境电商美日欧卖家年终峰会暨华北跨境电商行业年度巅峰论坛)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