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在俄罗斯建设的首个鲁班工坊揭牌

发布时间:2024-02-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一诺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日前,记者从黑龙江省教育厅获悉,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俄罗斯鲁班工坊签约仪式于近日举行,俄罗斯鲁班工坊正式揭牌。这是黑龙江省在俄罗斯建设的首个鲁班工坊,将围绕当地企业用人需求培训、农机技术应用、农业产能提升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解决当地民生问题提供中国方案。

据介绍,滨海边疆区是俄罗斯远东地区教育和科研中心,与黑龙江省水陆相连,有着沿边开放的地缘区位优势。签约仪式上,黑龙江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与驻俄中资企业“组团出海”建立“鲁班工坊”,搭建了中国职业教育与世界合作交流的实体桥梁,将为中俄两国在农业产业合作点燃新引擎。

据悉,俄罗斯鲁班工坊落地后,将通过与驻俄中资企业俄罗斯维克托利亚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俄罗斯乌苏里斯克农工学院等俄方企业、高校合作,为当地居民改善民生和就业创造条件,为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职业院校的对外合作树立典范。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居民职业教育和就业部主要负责人,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记者 赵一诺)

(原标题:我省在俄罗斯建设的首个鲁班工坊揭牌)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