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主流媒体希望同新华社进一步加强合作

发布时间:2023-08-27 来源:新华社 作者:金正,彭立军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卢萨卡8月26日电(记者金正 彭立军)新华通讯社25日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与赞比亚国家通讯社、赞比亚国家广播公司等主流媒体签署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新闻信息交换、人员交流、记者培训等方面合作。赞比亚主流媒体表示,希望和新华社不断提升合作水平,丰富合作形式与内容,共同开拓双边和多边机制框架下合作新局面。

1129826249_16930514162641n

8月25日,正在赞比亚访问的新华社社长傅华在卢萨卡与赞比亚国家通讯社社长洛伊丝·萨伊利会见并向赞比亚国家通讯社捐赠办公设备。新华社记者 王冠森 摄

1129826249_16930514162951n

8月25日,正在赞比亚访问的新华社社长傅华在卢萨卡与赞比亚国家广播公司代理台长布莱特·恩卡卡会见并签署协议。新华社记者 王冠森 摄

正在赞比亚访问的新华社社长傅华当天分别与赞比亚国家通讯社社长洛伊丝·萨伊利、赞比亚国家广播公司代理台长布莱特·恩卡卡会见时表示,中赞媒体是架设在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重要桥梁,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明年是中赞建交60周年,中赞媒体应加大对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报道,为两国坚持自身发展道路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助力中赞双方全天候、全方位、高质量合作走深走实。

傅华说,新华社愿与赞比亚主流媒体进一步加强交流,分享创新技术赋能媒体融合发展的经验,继续在世界媒体峰会、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等多边机制框架下开展合作,共同讲好中赞友谊、中赞合作发展故事。

萨伊利说,赞比亚国家通讯社与新华社之间的合作由来已久,希望能够得到新华社在视频、新媒体等新闻业务领域的帮助,期待有更多像金砖国家媒体培训班等新华社组织的平台,加强双方在新闻领域的交流往来。恩卡卡说,新华社作为世界性通讯社,新闻信息采集网络覆盖全球,希望此次新闻交换与合作协议的签署,为赞比亚国家广播公司实现传播渠道的多元化拓展,使新闻内容更加丰富,为赞比亚受众提供更多新闻资讯。

同日,新华社向赞比亚主流媒体捐赠了办公设备。

在傅华访问赞比亚期间,新华社还与赞比西电台签署供稿协议。双方希望通过合作增进中赞民众相互了解,为加深两国友好关系添砖加瓦。

编辑:韩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