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分别会见冈比亚外长坦加拉、新开发银行行长罗塞夫

发布时间:2023-04-23 来源:新华社 作者:成欣,杨恺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上海4月21日电(记者成欣、杨恺)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21日在上海分别会见冈比亚外长坦加拉、新开发银行行长罗塞夫。

秦刚指出,冈比亚是中国的好朋友、好伙伴。中国正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将为国际社会带来更大发展机遇。中方愿同冈方加强各层级交往和治国理政交流,继续为冈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支持。

坦加拉表示,我刚访问了新疆,亲眼见证了新疆的美好。冈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冈方赞赏中国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

秦刚祝贺罗塞夫就任新开行行长并表示,新开行代表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群体性崛起的历史大势。希望并相信在罗塞夫领导下,新开行将积极参与全球发展倡议合作,为推动发展中国家加强团结合作、完善全球治理等作出更大贡献。

罗塞夫表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巨大成就为发展中国家树立了榜样。新开行应该也能够为改变不公正国际秩序、建立一个更好的多边主义世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