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坦校企合作助力“班·墨学院”落地坦桑尼亚

发布时间:2024-04-0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华洪立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4月9日电(记者华洪立)8日,中铁建工集团东非公司在坦桑尼亚港口城市达累斯萨拉姆与中国山东济宁职业学院、中智国际教育共同签署共建坦桑尼亚“班·墨学院”协议并为学院揭牌,项目地设在坦桑尼亚国家交通学院。

坦桑尼亚国家交通学院副校长约翰·马霍纳表示,该项目的开展将极大提升坦桑尼亚青年就业机会,为坦桑尼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希望各方发挥优势,共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项目。

中智国际教育总经理段晓飞说,“班·墨学院”以鲁班、墨子命名,以校企合作为主要模式,依托国外职业院校、驻外中资企业的平台,发挥国内职业教育优势,针对中企海外本土员工、所在国当地学生开展岗位技能培训和职业技术培训,为所在国和海外中资企业培养急需的本土技能人才和国际化人才。

中铁建工集团东非公司董事长姜云涛说,公司在坦发展50多年,目前聘用当地雇员5000多人。共建“班·墨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中坦院校间、校企间合作,结合当地需求培养青年技能人才,助力坦桑尼亚发展。

济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中国表示,济宁职院下一步将继续坚持“教随产出、产教同行”,携手中铁建工集团东非公司和中智国际教育公司,共同进行课程开发、技能培训以及实训基地建设,服务企业用人需求,建设国际校企合作新典范。

编辑:韩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