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科特迪瓦格西波—波波里水电站提前60天实现下闸蓄水

发布时间:2024-03-12 来源:中国进出口银行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由中国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科特迪瓦格西波—波波里水电站项目提前60天实现下闸蓄水,为首台机组投产发电奠定基础。

格西波—波波里水电站位于距科经济首都阿比让380公里处的萨桑德拉河上,距其上游的苏布雷水电站约15公里。该项目拟建设一座总装机容量为112.3兆瓦的电站和10公里配套输变电线路。项目的实施可加大对萨桑德拉河流域的水电资源开发力度,增强科电网供电能力,满足科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水电站建成后,将大大提高水电在科电力构成中的比例,对改善科能源结构、推动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外,该项目富余电力可通过跨国电网对外输送,有利于促进西非地区电力互联互通,支持区域经济发展。

长期以来,进出口银行在科电站、供水、公路等领域支持了一批重大项目,极大改善了当地基础设施状况,有效带动了当地就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