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地区首家中国文化中心在科威特试运营

发布时间:2023-09-18 来源:新华社 作者:尹炣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科威特城9月17日电(记者尹炣)科威特中国文化中心试运营启动仪式17日在科威特哈瓦利省举行。这是海湾地区首家中国文化中心。

1.JPG

9月17日,在科威特哈瓦利省的科威特中国文化中心,体验学习汉语的孩子们与熊猫玩具合影。新华社发(阿萨德 摄)

科威特国家文化艺术和文学委员会助理秘书长穆萨伊德·宰米勒、中国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科威特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夏剑锋、其他科威特官员、王室成员、友好人士和中资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出席仪式。

宰米勒在活动上致辞说,科威特一向重视文化发展。希望这里不但是中国文化中心,也成为科威特的一个文化中心。

张建卫在致辞时表示,海湾地区第一家中国文化中心开始试运营,凸显了中科特殊的友好关系,将引领新时期中海文化交流发展,进一步夯实中阿命运共同体的文化根基。

2.JPG

9月17日,演员在科威特哈瓦利省科威特中国文化中心的试运营仪式上表演中国民族舞蹈。新华社发(阿萨德 摄)

来宾们参观了文化中心图书阅览室、厨艺培训室、音乐舞蹈教室、中文教学室等,并欣赏了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和歌舞演出。

中国石化向科威特中国文化中心赠书活动也同时举行。现场的科威特嘉宾纷纷翻阅图书,科威特王室成员阿努德对记者说:“我喜欢中国文化,喜欢中国文学、历史、书法艺术。我学习了两年多的中文,读过许多中文诗词,李白等诗人的作品非常美。读书不仅可以帮助年轻人增长知识,也增添许多乐趣。”

3.JPG

9月17日,孩子们在科威特哈瓦利省的科威特中国文化中心体验学习汉语。新华社发(阿萨德 摄)

据了解,科威特中国文化中心将以“优质、普及、友好、合作”为宗旨,通过开展中文培训、信息服务、思想对话、图片展览、影视展播等各种活动,全面介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述中国发展故事。

编辑:王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