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中国)—沙巴(越南)国际旅客运输线路正式恢复通车

发布时间:2024-02-04 来源:云南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月31日上午,一辆载客汽车从个旧出发,经由河口公路口岸南溪河客运通道出境,前往越南旅行。这标志着个旧(中国)—沙巴(越南)国际旅客运输线路正式恢复通车。

20240204_103210_008.jpg

恢复通车当日,约有40名旅客乘坐个旧(中国)—沙巴(越南)国际旅客运输线路专车,途经蒙自、河口,经河口公路口岸南溪河客运通道出境,前往越南沙巴,行程共四天三夜。

20240204_103210_009.jpg

“我觉得乘坐这样的国际旅客运输线路专车非常便利,体验感也很好,我很喜欢这样的出游方式。”旅客陶黎黎说。记者了解到,中越跨境旅客运输线路的重启为中越两国旅客提供了更便捷的跨境旅行出行方式,有效解决了跨境旅行中多次转车、长时间等候等方面的困扰。

20240204_103210_010.jpg

据悉,个旧(中国)—沙巴(越南)国际旅客运输线路于2018年正式启动,运营至2020年,直到今年重新恢复开通,本次旅客运输业务由云南旅游汽车有限公司负责承运,旅客可通过各大旅行社进行咨询报名后参加。云南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富植说:“线路的开通有利于满足旅客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我们将发挥管理优势,优化线路的设置,为旅客的出行提供更多个性化的出行服务。”

河口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春南说:“跨境旅客运输线路恢复运营以后,将助推中越双方旅游业务的拓展,推动双方交通流、物流、信息流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更好满足双方群众跨境旅游的需求,更有利于双边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

20240204_103210_011.jpg

未来,中越双方将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加快推进中国坝洒-越南巴刹红河界河公路大桥、中国河口-越南老街-河内-海防标准轨铁路等重点项目建设,协调推动两国跨境客货运输深度合作,实现“硬联通”和“软联通”双推进、双提升,为促进两国交通运输互联互通、运输直达做好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记者杨之辉 通讯员朱婉玉 李艳伟 卢燊)

(原标题:个旧(中国)—沙巴(越南)国际旅客运输线路正式恢复通车)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