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直飞美国航线复航

发布时间:2023-11-25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王眉灵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m_dd72f34de84cda2a67be0a4a3db7cba8

空乘人员与大熊猫玩偶合影留念。四川航空供图

11月24日21时许,载有192名旅客的四川航空3U3837航班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洛杉矶,标志着时隔3年后,成都直飞美国客运航线正式复航。成都是我国西部地区率先恢复开通直飞美国客运航线的城市。

川航工作人员介绍,首航航班上座率70%左右。该航线每周往返各两班,分别于每周二、五执行。去程航班号为3U3837,21:15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起飞,空中飞行时间为14小时;返程航班号为3U3838,当地时间21:15从洛杉矶国际机场起飞,旅程时间19时25分钟。从2024年3月10日起,航班时刻将有微调。

成都市口岸物流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航线复航后,填补了目前成都至美国国际客运航线的空白,架通了中国西部地区联系北美洲的空中桥梁,为加强四川与北美洲国家的人员往来、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提供了更多便利。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口岸自今年3月26日正式对外开放后,出入境航班、人员流量持续快速攀升,成都在飞的国际及地区定期直飞客货运航线数量增至65条。今年截至11月24日20时,成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已检查出入境航班21000余架次、人员242万余人次,同比分别增长86%、434%。(记者 王眉灵)

(原标题:成都直飞美国航线复航)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