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4.3.16-2024.3.22)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24ebdd7d188463bb1cfb5b12ed54162.png

中铁建工集团签约

坦桑尼亚体育场项目

3月19日,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与坦桑尼亚文化、艺术和体育部在坦桑尼亚港口城市达累斯萨拉姆举行阿鲁沙综合体育场项目建设签约仪式。该项目位于坦桑尼亚北方旅游城市阿鲁沙,总规划用地14.57公顷,建成后将可容纳3万人,未来将在这里举办包括2027年非洲国家杯足球赛在内的大型赛事。(新华社)

水电十四局签订

马达加斯加圣玛丽岛市政公路项目修复合同

3月18日,水电十四局马达加斯加分公司与业主马达加斯加多地区发展项目处签订圣玛丽岛市政公路项目新增36公里公路修复合同。项目新增路段起点为圣玛丽岛机场,经过21号二级国道延伸至圣玛丽岛北部,主要施工内容包括沥青混凝土路面摊铺、排水结构物、标志牌等工程,工期10个月。(水电十四局国际业务快讯公众号)

中国电建联营体签约

阿尔及利亚Biskra省光伏项目EPC合同

近日,中国电建所属水电三局和中南院组成的联营体签约阿尔及利亚2吉瓦光伏项目EPC合同14标段。该项目位于阿国Biskra省,电站容量150兆瓦,业主为阿尔及利亚能源与电力部,项目主要内容为:光伏电站设计,设备采购、运输及安装,光伏电站光伏板支架制作、安装及支架基础施工,场内道路施工,围栏施工,变电站设备采购、运输、安装及相应的土建施工等。(中国电建网站)

电建市政公司签约

阿尔及利亚比斯卡拉光伏电站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约阿尔及利亚比斯卡拉22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该项目位于阿尔及利亚中北部比斯卡拉省,电站总装机容量220兆瓦,业主为阿尔及利亚电力和天然气集团-新能源公司,合同类型为EPC总价合同,计划工期16个月,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光伏电站及输电线路设计、工程、土建、供货、运输、安装、培训、调试和试运行。该项目是阿国为实现2035新能源愿景计划的首批启动项目之一。(中国电建网站)

中南电力设计院中标

乌兹别克斯坦两座电化学储能EPC总承包项目

近日,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标乌兹别克斯坦费尔干那州奥兹150兆瓦/300兆瓦时储能项目和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洛奇150兆瓦/300兆瓦时储能项目EPC总承包工程。奥兹项目储能系统设备拟采用单预制舱2.032兆瓦时、总装机容量392.2兆瓦时方案;洛奇项目储能系统设备拟采用单预制舱5.015兆瓦时、总装机容量401.2兆瓦时方案。两项目均通过新建220千伏变电站及线路接入乌兹国家电网,并计划于2024年3月25日开工,12月1日投入商业运营。两项目作为“一带一路”十周年高峰论坛及中乌两国产能合作首批清单项目,是中国在海外投资的最大单体规模电化学储能项目。(CSEPDI中南电力设计院公众号)

中国建筑签约

阿尔及利亚瓦德省光伏发电厂项目

近日,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与阿尔及利亚可再生能源公司(SHAEMS)正式签署阿国瓦德省300兆瓦光伏发电厂项目合同。项目内容包括光伏发电厂设计、土木工程、供货、运输、安装、培训、调试、试运行及并网工程。(中建阿尔及利亚公众号)

2b50b6e6e4374d5ea74fee38fd8f4624.png

中国港湾承建

沙特利雅得塞德拉三四五期和利雅得东项目预制厂开工奠基

3月19日,中国港湾承建沙特利雅得塞德拉三四五期和利雅得东项目预制厂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年产各类预制构件约40万方,于3月中旬动工建设,预计9月达到50%设计产能,2025年1月份达到全部产能。(中国港湾公众号)

中建科工承建

巴新太古南岸公寓项目举行开业仪式

近日,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巴新太古南岸公寓项目举行开业仪式。该项目位于巴新首都莫尔兹比港核心区,总建筑面积约3.72万平方米,高度为73.3米,共21层,共计88套精装修高端公寓及配套设施。(中建科工公众号)

中国电建贵阳院承建

坦桑尼亚希尼安加光伏电站项目奠基

近日,中国电建贵阳院承建的坦桑尼亚希尼安加5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开工奠基。该项目是坦桑尼亚首个光伏项目,位于该国Shinyanga省Kishapu区,主要施工内容是设计和建造50兆瓦的光伏发电场和配套的输变电送出线路以及缺陷责任期间的项目运维工作。目前,项目部正在开展地勘、测绘、调查和设计工作。(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电建承建

埃及苏伊士湾风电项目首台机组吊装顺利完成

近日,中国电建承建的埃及苏伊士湾50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机组吊装工作圆满完成。该项目位于开罗东南方向300千米处,是埃及目前单机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共有77台风电机组,采用远景EN171-6.5兆瓦机型,叶轮直径171米,轮毂中心高度94.5米。(中国电建网站)

b3f4e681c2424a3d9796d2ab3f79e380.png

水电十一局承建

赞比亚伊亭皮太阳能项目并网发电

3月20日,水电十一局承建的赞比亚伊亭皮太阳能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赞比亚铜带省基特韦地区,项目主要内容是60兆瓦跟踪式光伏电站的设计、采购及全过程施工,包括相关土建、机电、控制、监控系统、电站并网以及所有其他现场工程。(中国电建网站)

中材建设有限公司承建

尼日利亚SOKOTO4项目成功获取PAC证书

3月18日,中材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尼日利亚SOKOTO4项目6000TPD熟料水泥生产线自完成全厂性能测试工作后成功获取业主签发PAC证书,标志着项目进入新的阶段,安装调试圆满收官。(中材建设有限公司公众号)

中石化起运公司承揽

泰国GSP7项目圆满完成

3月18日,中石化起运泰国公司圆满完成泰国GS P7项目全部七台大型塔器吊装任务。该项目2024年2月28日正式启动首台设备吊装,至完成最后一台设备吊装,历时20天,业主为泰国国家石油公司、中石油管道局。GSP7项目首吊设备为酸性吸收塔,吊装总重1000吨,是项目塔器最重、吊装难度最大的设备。(新华丝路网)

山东电建三公司EPC总承包

沙特红海公用事业基础设施项目完成可靠性运行试验

3月17日,山东电建三公司EPC总承包的沙特红海公用事业基础设施项目1号海水淡化厂顺利完成可靠性运行试验,标志着该项目UCA试验圆满完成。该项目已经取得了加速工程-人工湿地、加速工程-供水管线,5号、6号、7号污水处理站,集中控制中心,ICT(信息通讯管廊)等七个项目的完工证书。该项目是沙特“2030愿景”规划重点项目,也是中资企业在沙特承建的首个综合体项目。(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石油管道局承建

孟加拉国单点系泊及双线管道工程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3月16日,由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孟加拉国单点系泊及双线管道工程正式投入商业运营。作为孟加拉国首个海陆一体化超大型石油储运工程,该项目让10万吨级的大型油轮卸载运输原油时间从此前的11天缩短至约48小时,预计每年可节约原油运输成本1.28亿美元。(新华社)

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承建

巴基斯坦Mohmand水电站导流洞全线贯通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Mohmand水电站导流洞顺利实现全线贯通,正在进行衬砌工作,厂房开挖支护完成79.4%,引水洞开挖支护完成92.7%,开关站回填完成74%,计划4月启动大坝截流。该项目总装机800兆瓦,兼具防洪、发电、灌溉、供水等多种功能。(中国能建网站)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