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小岛康誉

发布时间:2023-09-14 来源:石榴云 作者:王兴瑞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小岛康誉

张春林参加会见

W020230912765376384822_800

9月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会见日本友好人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文化顾问小岛康誉。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9月12日在乌鲁木齐会见了日本友好人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文化顾问小岛康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参加会见。

马兴瑞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欢迎小岛康誉时隔几年再次来到新疆。他说,小岛康誉先生四十年来始终关心支持中国新疆发展,大力帮助新疆教育文化事业进步,努力增进日本社会对新疆的了解,积极促进双方深化交流合作,我们深受感动,表示诚挚感谢。当前,新疆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在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同时,我们积极做好“请进来”“走出去”工作,讲好新时代中国新疆故事,加大国际交流合作力度,努力营造良好国际环境。希望小岛康誉先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新疆,多提宝贵意见,在新疆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深化与日本交流合作中更好发挥作用。

小岛康誉表示,这几年一直关注新疆发展,积极向日本社会宣传介绍新疆,澄清国际上对新疆的一些虚假报道,让更多人了解真实的中国新疆。这次来新疆,除了继续支持当地的教育、文化、文物事业发展,还将到更多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亲身体验新疆的新发展新变化,今后在日本更好宣传新时代的新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新疆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将积极发挥作用,尽最大努力为新疆建设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孙红梅参加会见。

小岛康誉长期致力于促进日本和中国新疆友好交流合作,积极参与新疆教育文化和文物发掘保护等工作,曾150余次到访新疆。此次来疆,他将在乌鲁木齐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美术馆、博物馆等文博机构和相关学校,出席他设立的新疆文物文化优秀奖、新疆大学奖学金、丝绸之路儿童助学金颁发活动,开展相关纪念活动;还将前往南疆各地州和哈密市参访,实地了解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克孜尔千佛洞、尼雅遗址等文化遗址和文物研究保护成就。(记者 王兴瑞)

编辑:王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