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生效两年 福建三明超6亿元出口货物享惠 

发布时间:2024-03-03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罗昱伦,方敏敏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自2022年1月1日落地生效以来,关税减让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企业签证积极性不断提升。据统计,2022—2023年三明海关共为辖区企业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496份,签证货值约6.3亿元,其中2023年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303份,同比增长56.99%。

为了帮助企业用好用足RCEP政策红利,三明海关聚焦老区特色产业,加大对RCEP关税政策智能服务平台的推广宣传,精准靶向服务“应享惠未享惠”企业。设立RCEP联络员,为未享惠企业提供“一对一”帮扶,建立重点企业RCEP关税减让对比清单,帮助企业享受最优关税,降低出口成本。

“自从RCEP生效以来,凭借海关签发的RCEP原产地证书,我们公司出口的氟化学品在日本的进口关税税率从3.1%直接降为0,进一步提升了我们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帮助我们更好地拓展出口业务。”三明市海斯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叶雅萍表示。

据了解,三明海关将围绕“智慧海关”建设工作部署,采取线上+线下等形式,加大政策宣讲指导力度,大力推广智能审核+自助打印模式,积极宣传取消出口货物原产地企业备案事项等便民举措,提升企业获得感、便利度,助力三明外贸高质量发展。(见习记者 罗昱伦 通讯员 方敏敏)

(原标题:RCEP生效两年 三明超6亿元出口货物享惠)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