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开行发放人民币贷款3.08万亿元

发布时间:2024-01-27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千千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2023年,该行保持信贷总量稳定增长,全年发放人民币贷款3.08万亿元,完成6900亿元年度人民币贷款新增目标。

2023年,国家开发银行服务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聚焦国家“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支持引江补汉、平陆运河、“东数西算”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全年发放基础设施贷款1.51万亿元。

ality,Q_80

这是2023年11月25日拍摄的平陆运河途经广西钦州市区的航道。新华社记者张爱林 摄

国家开发银行日前召开的2024年工作会议指出,2024年,开发银行要立足职能定位、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质效,助力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同时,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记者张千千)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