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直飞迪拜航线复航助力深化中阿合作

发布时间:2023-08-28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许晋豫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7日11时40分,承载260多名旅客的3U3781航班从宁夏银川河东国际机场飞向迪拜,这标志着银川直飞迪拜航线复航。该航线的复航将为9月21日至24日在宁夏银川市举办的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增加新的“空中通道”。

XxjdzbC007016_20230827_CBMFN0A001.jpg

27日上午,银川直飞迪拜航班在停机坪等待起飞。新华社记者许晋豫 摄

银川直飞迪拜航线班期为每周周日,银川起飞时间11:40,落地迪拜时间15:55,总飞行时长约为8小时15分;迪拜起飞时间18:00,落地银川时间05:05,总飞行时长约为7小时5分(所有起降时间均为当地时间)。为提升旅客进出港服务体验,西部机场集团宁夏机场有限公司联合航空公司和旅行社,打造3款多元化航旅产品,并针对团队旅客推出“空铁联运”和“空巴联运”等多式联运产品。

据介绍,宁夏作为连接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重要桥梁,于2015年开通银川至迪拜直飞航线,航线开通5年间,共运送旅客36.8万人次,占同期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国际旅客吞吐量的70%。

宁夏商务厅厅长徐晓平说,目前,第六届中阿博览会已有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等22个国家近50个政府部门机构、13个国际区域性组织和110余家国外商协会、企业计划组团参会参展。银川直飞迪拜航线复航将为宁夏更好服务保障中阿博览会发挥重要作用,宁夏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宁夏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通达能力,深化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经贸旅游合作。(记者许晋豫)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