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数字经济创新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4-02-26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朱绍云 王怡文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月25日,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数字经济创新论坛在昆明举办。

论坛上,来自印度、尼泊尔、斯里兰卡、新加坡、泰国、老挝等南亚、东南亚国家的专家学者与云南省高校、企业的代表,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技术创新及产业应用热点问题。

围绕数字经济最新趋势、技术前沿、商业模式等内容,专家们分别作主题演讲。云南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李健以《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数字合作发展伙伴协议三年行动计划》为题,围绕云南如何充分发挥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优势,通过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建立科技创新、产业交流合作伙伴关系,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各国数字经济领域的科技企业、研究机构等提供智力支持进行演讲。柬埔寨投资贸易协会公共关系部部长Sundik May作了题为《柬埔寨的投资环境与云南数字经济的对接》的演讲。

参与论坛的各方共同签署国际合作伙伴关系协定并深入探讨了三年行动计划。本次论坛由云南省计算机学会主办。(记者 朱绍云 王怡文)

(原标题: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数字经济创新论举办)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