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驻大连贸易代表处成立

发布时间:2024-02-01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吕丽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月26日至29日,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经贸代表团在大连开展商贸对接洽谈活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驻大连贸易代表处揭牌成立,大连市向北开放步伐进一步加快。

滨海边疆区是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经济政治文化中心。两地政府从去年6月开始谋划,用半年时间开设了该代表处。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驻大连贸易代表处设立后,将加强两地的经贸信息交流,组织两地企业参与双方的大型经贸活动,推动俄罗斯投资项目落户大连。同时,为中俄双方在拓展进出口贸易、深化信息资源交流和加大产业合作等方面提供有力帮助,推动形成品牌效应和集聚优势,培育新的贸易增长点,提升经贸合作水平,形成更加成熟的区域市场。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经贸代表团在大连考察期间,开展了多场经贸活动。在俄企推介洽谈会上,俄方20家企业和大连近百家企业面对面交流洽谈,对接商机,扩大合作。据不完全统计,共洽谈合作项目13个,涉及贸易额1.5亿元。另外,由超星集团投资的滨海边疆区中国传统文化展示中心项目作为2024年大连市首笔对外投资完成与俄方意向签约。该项目拟在滨海边疆区海参崴市中心投资建设,项目包括中俄艺术品交流,太极拳、茶艺、书法、美食等子项目,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扩大大连市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影响力,持续推进大连市向北开放战略布局,不断加强与俄罗斯互联互通,扩大对俄贸易发展。(记者吕丽)

(原标题: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驻大连贸易代表处成立)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