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3.12.23-2023.12.29)

发布时间:2023-12-29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3&tp=wxpic

中国能建签署

沙特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有限开工协议

12月24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组成的联营体在迪拜签署3.6吉瓦沙特Taiba2和Qassim2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有限开工协议。两个项目分别位于沙特西部省份麦地那东南约100公里和沙特中部地区布赖达东南约30公里处。工程内容为3.6吉瓦燃机电站的设计、采购、施工、调试等工作。(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铁建签约

阿尔及利亚西部矿业铁路项目

日前,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与阿尔及利亚国家铁路投资设计与实施监督管理局正式签约阿尔及利亚西部矿业铁路项目。该项目主要内容为新建575公里铁路,连接阿尔及利亚贝沙尔省和廷杜夫省加拉·杰比莱特铁矿区,由中国铁建与阿尔及利亚本地国有企业COSIDER TP共同实施。(中国铁建公众号)

江西国际中标

肯尼亚乌玛大坝供水灌溉项目

近日,中国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中标肯尼亚基图伊县乌玛大坝供水灌溉项目。该项目位于肯尼亚东部基图伊县,主要施工内容为建设一座33米高的填土路堤大坝和一座日处理污水500立方米的污水处理厂,项目工期24个月。(中国江西国际公司公众号)

中国路桥中标

圭亚那机场路项目

近日,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圭亚那机场路Good Success-Timehri段道路改造项目。该项目位于圭亚那首都乔治敦至圭亚那国际机场公路的南段,全长23.77公里,工期三年,由泛美发展银行提供融资。(中国路桥公众号)

中建三局中标

马来西亚锂电池隔膜供应基地一期项目

近日,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在马来西亚中标东南亚最大锂电池隔膜供应基地英诺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隔膜一期项目。项目总投资64亿令吉,分两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投资32亿令吉(约合人民币49.3亿元)。该项目位于马来西亚槟城柏淡科技园,占地超66英亩,总建筑面积超20万平方米。(中建三局公众号)

中国港湾中标

乌干达四城镇供水及卫生系统项目

近日,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乌干达四城镇供水及卫生系统项目,项目业主为乌干达水利环境部,合同模式为设计施工总承包。该项目主要工程内容包括在乌干达东部及北部四个城镇区域新建净水处理厂,以及配套加压站、重力式水箱、输水管网、配水管网及公共厕所等卫生基础设施。(中国港湾网站)

中建五局中标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Rohat商业和住宅项目

近日,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中标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Rohat商业和住宅项目,合同额约13.5亿元。该项目位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地上商场、住宅、学校、地下停车场、园林景观。(中建五局公众号)

中机五建中标

印尼北加电解铝厂房钢结构工程

近日,中国机械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中标印尼北加里曼丹电解铝厂房钢结构工程。该项目主要工程包括厂房配套汽机房、锅炉炉前平台、引风机、风机支架、烟道支架、烟囱上部结构等设施共计5200吨的钢结构加工制作。(中机五建公众号)

=1&wx_co=1

中国港湾承建

尼日利亚拉各斯港区西防波堤修复及加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近日,由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尼日利亚拉各斯港区西防波堤修复及加固项目在项目现场TARKWA岛上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阶段。(中国港湾网站)

中国交建承建

马东铁项目哥打巴鲁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日前,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完成哥打巴鲁车站站台最后一块混凝土区域浇筑工作,比计划提前90天,标志着哥打巴鲁车站站房混凝土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哥打巴鲁车站是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的起始站,也是沿线最大的两座车站之一,建筑总面积达13230平方米。(中国港湾网站)

=1&wx_co=1

葛洲坝海投公司投资

乌兹别克斯坦1吉瓦光伏项目首期400兆瓦实现并网发电

12月27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乌兹别克斯坦1吉瓦光伏项目首期400兆瓦实现并网发电。该项目是中资企业在中亚地区投资的最大光伏项目。(新华社)

电建市政公司承建

波兰莎莱尤夫水库项目获得完工移交证书

日前,由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波兰莎莱尤夫水库项目收到工程完工移交证书(TOC),标志着该工程完成建设并进入质保期。该项目位于波兰中苏台德地区,邻近下西里西亚省科沃兹科市莎莱尤芙村。主要施工内容包括主坝体填筑、泄洪道、溢洪道、副坝、沉砂池、管理房及设备仓库、项目范围内的河道治理、库区内复垦和塑形、大坝边坡防护、场内服务路网、中低压线路改建、仪器仪表工程、植树及绿化工程等。项目于2018年9月4日开工,历时五年时间,2023年10月31日通过最终验收。(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电建承建

秘鲁重建署学校项目8号包圣胡安初级学校交付使用

日前,由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秘鲁重建署学校项目8号包1593号圣胡安初级学校正式交付。该学校位于秘鲁钦博特市区,工程内容涵盖学校的设计、拆除、土建施工、教学设施采购安装以及场地景观美化等工作。学校总占地面积为4406.66平方米,建筑面积为3883.12平方米,分为幼儿园区和小学区。(中国电建网站)

编辑:韩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