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马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马来西亚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2 来源:华侨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926f8be2074bda27c88d719e2cefe88.jpg

华侨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许培源作主旨演讲

近日,由华侨大学、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七届中马“‘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马来西亚新山举行。

本届研讨会以“‘一带一路’十周年:成就与展望”为主题,中马两国专家学者、商界精英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十周年取得的成就和影响深入研讨,并展望未来,探讨中马“一带一路”合作的新趋势、新机遇。

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董事长、拿督陈洺臣在开幕仪式上表示,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也是马中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此次研讨会将全面总结过去十年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成就和深远影响,为马中共建“一带一路”出谋划策,提供智力支持。

b7fa2238f016c69d83782dcd55df2be.jpg

研讨会合影

华侨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许培源表示,马来西亚是最早响应并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国家之一,研讨会的召开将会为两国“一带一路”合作、两国命运共同体建设和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打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华侨大学与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常态化联合举办中马“‘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中马两国产生了广泛影响,现已成为中马两国智库深入交流、推动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