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期待中国企业前来投资兴业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赵丹亮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驻葡使馆日前组织驻葡部分中资企业赴葡萄牙南部阿尔加维地区的蒙奇克、阿尔布费拉和拉各斯市考察调研,与当地政府和企业座谈,参观当地企业,积极促进双边合作、拓展商机。当地政府和企业纷纷表示,看好中国发展前景,期待更多中国企业前来投资兴业。

阿尔布费拉市市长何塞•罗洛在会见企业代表团时表示,中葡两国交往历史悠久,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阿尔布费拉市是葡萄牙著名的旅游城市,旅游业发达,渔业资源丰富,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前来葡萄牙考察市场,寻觅商机。

拉各斯市市长雨果•佩雷拉在会见企业代表团时也表达了同样的愿望。他说,拉各斯拥有迷人的海滩、宜人的气候和独特的海岸线,曾是15世纪葡萄牙大航海时代的重要据点,人文资源丰富。凭借这些优势,拉各斯已成为阿尔加维最具吸引力旅游目的地之一,每年有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旅游度假。中国是个巨大的市场,他希望中葡双方能在拉各斯的优势产业如旅游、航海和罐头加工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企业交流,共同寻找合作机会,实现互利共赢。

在阿尔布费拉市,双方举办了一场旨在促进交流合作的座谈会。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在座谈会上表示,双方在高科技和新能源领域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希望两国企业发挥互补优势,打造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为深化中葡关系和经贸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驻葡使馆经商参赞夏晓玲向与会嘉宾宣介了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相关情况和葡企参展服务。国家电网公司、中国银行里斯本分行、中国建筑、葡萄牙UNA保险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葡萄牙代表处、亨通集团葡萄牙ALCOBRE电缆公司、南光(葡萄牙)公司、国机工程南欧发展公司、至善有限公司和力图律师事务所分别介绍了公司(机构)在葡发展情况、主要业务特点、行业发展优势和今后的投资方向等。参加活动的葡方企业代表就参展进博会、加强企业合作和进一步开拓在华业务等与中资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这是中国驻葡使馆今年以来组织的第二场驻葡中资企业深入基层考察调研活动。今年2月份,驻葡使馆曾组织驻葡中资企业赴葡萄牙中北部城市进行考察调研,为加强双边合作寻找商机。(赵丹亮)

编辑:蔡容涵